您的位置:>星际争霸2>星际八卦>

【分析】为什么星际争霸是最好的RTS游戏

发表时间2009-12-18编辑:小德来源:网络购买优惠点卡

  平衡性

  一款缺乏平衡性的游戏无法被称为有竞争性的游戏。试想一下,如果在足球比赛中一队的球门比另外一队小会怎么样呢?那样以来两队球迷的反应肯定是截然不同的啊。

  最终而言游戏的平衡性取决于游戏厂商愿意在游戏的平衡性方面投入多少了。如果一个游戏制作公司仅仅急于一时的赚钱而发布一款游戏的话,他们就不会对游戏发布很多补丁,因为在他们看来,后续补丁的发布并不会对他们游戏销售量产生如初次发布那样明显的效益。如果一个厂商正真在意他们游戏的质量并且想让游戏长久地盛行下去的话,处理游戏平衡性问题对他们来说就是必须要解决的事情了。

  星际争霸自从发行10年以来就一直没有停止过游戏补丁的推出。我实在想不出世界上还有哪款游戏比星际争霸花费了更多的关注度和兴趣度在游戏补丁的制作上。

  个性/深度

 

  这一点看起来似乎有点难以理解,我会尽我所能向你们解释。

  这一点我是经过仔细斟酌而罗列出来的。我们也经常听到许多类似的说法,这一点其实也已经成了暴雪制作游戏时的约定俗成的准则了。当我们评价一款即时战略游戏游戏的好坏时,这一点也绝对称得上是最重要的因素。

  很显然,一款游戏必须让新手们觉得容易上手并且充满乐趣。如果游戏缺乏趣味,大家怎么会想去玩呢?同样的,如果一款游戏很难上手,它也会使很多潜在的玩家望而却步,转而去玩别的游戏。

  然而更重要的因素在于游戏必须“不易精通”。就以星际争霸为例吧,在这款游戏中,有哪位玩家或选手正真做到了完美吗?显然要把星际玩到完美几乎是不可能的。不管你的APM有多高,总有你继续提高APM或者操作水平的空间的。电脑能够在一分钟内处理数以千计的操作,而人脑却无法达到这个高度。所以一名玩家能够不断提高他的水平。即使是韩国最优秀的选手也只有60%的胜率。这也就是为什么练习,创造性和意志力是如此重要的原因了。

上一篇:为何著名电竞选手纷纷改投职业扑克门下? 下一篇:由WCG想到国内电子竞技行业的生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