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星际争霸2>星际八卦>

DpR带你走进美国部分高校《星际争霸》

发表时间2009-12-18编辑:小德来源:网络购买优惠点卡

  开学没多久在办公室外面看到了学校Starcraft Club的小海报,我本来也很久没碰星际了,想多认识点人,就按照海报给的时间地点去参加了他们的活动,发现那里气氛还挺不错。里面大多数是美国人,有几个华人,不过是那种到美国很多年了的,都说英语。还有些印度人和韩国人,可以忽略不计。他们基本上全是本科生,在他们中间我属于老爷爷级别了。

  每周一晚上聚会,其实就是借了个几百人的大教室,每个人拿个笔记本进去上会儿网,扯扯蛋,打打星际。每次大概能去10来人吧。还经常有新面孔,这学期就加了好几个新的。

  上周五晚上组织了观看SPL直播的活动,教室里搞了两个很大的背投,双线播放,影源也很清晰,清晰度基本上和自己进星际ob的屏幕没什么区别。大概去了 20多人吧,组织者不知道哪来的钱提供饮料,披萨自付。一直搞到凌晨3点多直播结束了,还有10来个人在那里打星际。

  每周日晚上聚会,内容是打高校联赛,美国高校联赛参赛的竟然有50个队,虽然很多队都很菜,但是他们很少弃权,都很敬业的打完比赛。打高校联赛的时候也是大屏幕直播,打比赛的人就被安排到看不到直播的地方打,美国人管这叫honor code。

  刚开始拿英语喷星际还真是不太习惯,经常表达不出自己的意思,术语太多不能把国内用的直接翻译过去。我们学校的人倒都不太强,比8达的人差很多,比pku 打的比较多的几个也差很多,但是现在pku的星际气氛真的是不如那边。我相信国内也没有什么高校现在能一周两次星际聚会,一起看韩国联赛直播,一起打比赛。

  现在我可不觉得中国星际气氛一定比美国好。虽然中国人是打的好些,但那也是因为我们有自己的赛事,民间的话,就很难说了。

  那些美国人知道PJ,知道F91,但是只有少数人听说过LX,更没听说过我。但他们对韩国人可是如数家珍,跟playsc似的。

  当然也不是每个学校都像我们学校似的。在150公里以外的有个学校的几个星际玩家经常跑到我们学校来参加sc聚会,因为他们自己学校没有这样的聚会。按说我这还算很幸运的。

上一篇:由WCG想到国内电子竞技行业的生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