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星际争霸2>星际八卦>

由WCG想到国内电子竞技行业的生存环境

发表时间2009-12-18编辑:小德来源:网络购买优惠点卡

  其实说到电子竞技,我知道很早,但是没有一直表示强烈关注,自己玩游戏也有10余年了,但这几年随着年龄的增大,已经对游戏的热情减少了太多了,但是每当了解到最近有什么大电竞赛事的时候还是会去关注,和其他体育一样,当这个产业正规化以后,越来越多的的朋友会来了解电竞来喜爱电竞这项运动,这个概念最早我还是要追溯到日本的斗剧那个年代,虽然是FTG的游戏但是已经有了这个概念了,只是后来随着RTS游戏的崛起,让这个赛事真真正正的规范化了,这是在我脑子中的印象,像WCG这种赛事基本每年都会去看关注可能也是因为前几年SKY的崛起吧,但平时的联赛还是关注不多,看到现场那么多爱好者为中国队加油,气势甚是宏大,心里挺感动的,真的不亚于体育运动员在场馆里比赛观众为他们加油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说到这届WCG,特点非常鲜明,每个国家的优势完全展现出来,其特点体现在比赛的结果上。就我了解的,FIFA的冠亚军都为德国人,星际的冠亚军为韩国人,WAR3的冠亚军为中国人,这些结果很具有代表性与趋势性,间接反映了一个游戏在这个国家电子竞技里的所占的地位。FIFA我不是非常了解,因为自己是WE迷,以前对于FIFA系列一直是极度BS的,但是这几年的FIFA也开始跟随WE走的是真实路线,甚至现在在某些地方超越了WE系列,EA的目的非常明确,因为对于足球运动的了解,所以即使是FIFA我也能很快代入进去,德国人在比赛的时候还是能揣摩些端倪出来,最后是一位德国新秀KRONE获得了冠军,其打法为快速传球的凶狠流,很符合游戏的性质,在现实里如果巴西队的话还是很难这样的配合的,但是游戏不同,你可以随心所欲达到你的战术要求,从这个冠军也能看出当年足球游戏的整体风格。

  星际在韩国的地位我不用多说了,真的是国民游戏,一二名也早早的被解冻和石头锁定了,国内水平还是和他们差了蛮远的,BISU昨天战胜了KROLL以后获得了第三名,其实这次冠亚季军已经全部被韩国所包领,可以想象其恐怖程度,4大天王来3大获得前3...无法想象,国人还是要加油,年轻化的职业道路还有很长的路还走,下午的决赛也是异常精彩,这里就不多重复了,解冻的反应真是没话说了...

  WAR3国内玩家最关注的比赛,自从SKY的崛起以后,我不知道影响了多少的年轻人加入到职业玩家的行列中去,其地位已经上升到国民级别了也是,不信你可以去看各大WAR3论坛,喷子越多间接反映出这个游戏的受欢迎程度,09年史无前例的国人会师使国家荣誉之战看点下降不少,不过丝毫没有影响到爱好者的情绪,我们不就是在等待中国人包揽金牌的那一天吗?接下来的只是要关心种族战争,这个是大家永远争论的话题,当第一场比赛INFI在3分钟的时候打出GG,谁又能想到接下去他会连赢两盘获得最后的总冠军呢?戏剧化的场景每一天都在发生,它是否也发生在你身边呢?CS的比赛时中午开始的,本来预计2小时的比赛,后来由于实在太精彩的缘故-两个队伍一直打平加时,连加了4个才刚刚分出上半场的输赢,耗费了大量时间,不得不为其他游戏让道转而场下再战,最后的结果果然还是波兰的AGAIN赢了,印象中瑞典人获得了太多冠军了,老天没有在眷顾他们,CS作为一个团体战,又让我想起以前网吧里和同学操机的场景,吼叫的激情,太多回忆了,哎。

 

  这届WCG里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SKY那天被HAPPY淘汰,那一瞬间手捂着脸的截图,不知道他当时心里是怎么样的,后来他在BLOG里感想,看的确实很感动,作为一个WAR3曾经的王者,依旧不屈不饶,即使现在不在他的状态巅峰期了,还是强忍着写下了鼓励自己的话感谢粉丝的话让我又想起那个台球皇帝亨得利的影子。是的,也许我们真的是缺乏着一种坚持的精神,没有取得成功,但是放弃你就永远也看不到那个结果,我个人认为这个就是体育运动最大的魅力所在了,往往最后需要战胜的是自己而已,足球篮球不管什么球到现在游戏竞技,经历了曾经的辉煌你还能放得下来吗?外界压力击垮了你,当SKY卸下包袱的时候,才是真正的他吧也许,虽然不是任何人的粉丝,但还是要为他加油一下,为中国队加油一下,希望以后看到越来越多的国人在这样的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早日实现零的突破。最最主要的是国家的支持以及所有人对于电竞这项运动的认知度,依稀记得96年杂志上有些长辈对于电子游戏的认知仅停留在了电子海洛因这个程度上,那时除了无奈还是无奈,当我们这批80后成长成为人父面对孩子的时候,务必也会碰到这个的问题,相信经过了十几年的电子游戏发展,当初的电子海洛因也会慢慢的变为健康的娱乐活动的,无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无知却又不想了解。

上一篇:【分析】为什么星际争霸是最好的RTS游戏 下一篇:DpR带你走进美国部分高校《星际争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