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星际争霸2>星际八卦>

中国玩家上海试玩星际争霸2感受

发表时间2009-12-18编辑:小德来源:网络购买优惠点卡

  首先,感谢小色,他帮助我获得这次亲自体验暴雪大作的珍贵机会。作为暴雪的超级粉丝和星际争霸的狂热追捧者,我自觉以一个玩星际长大的人去参加试玩的。我来寻找的,一半是惊喜,一半是眷恋。很开心,我都找到了。

  星际争霸2的主菜单没有见到,直接进入单机对战的。可以明显感觉到魔兽的竖排菜单风格。但我还是更喜欢星际争霸的风格,透明投影的感觉。

  然后我选定Z,进入游戏。游戏读取速度比魔兽还快。然后虫族主基地映入眼帘,以及6个农民,一个人口。农民在基地的对比下显得非常非常小。农民直接在水晶上单机右键,会自动分开采矿。跟暴雪员工交流下,他们说如果能做到6哥农民一起分开则效率最高,可在第一农民造好时马上有钱造第二个。但如果不能做到完美分开,那么还不如一拉一点让他们自动分开,手动分开反而耽误。

  说下地图。战场环境非常美妙,画面美轮美奂。比魔兽3又上了一个台阶。另外,暴雪这次终于做了4个坡行,向上开口的斜坡也有了。在高地向低地推拉屏幕的时候,没有魔兽3那种镜头俯冲的感觉,这让我觉得是一大进步。另外地图的边缘没有黑区,也是比魔兽3好的地方。

  然后,我留意到初期各种建筑、单位的造价和1.08之后是一样的。农民采集一次水晶是5颗,GAS是4颗。目前主基地都是双GAS,起双GAS后采矿效率比星际的单GAS稍高一点。这就意味着以后要以双GAS为主流。

  造狗的时候我发现,虽然可以同时选中3个虫卵(如现在一样),但在造部队时却需一个一个点。比如造3条狗,那么就应该是选中基地然后按SZZZ。我认为这个修改是无意义的,尤其在多个兵营可以统一编队的情况下,还不如改成魔兽那样。暴雪员工解释说,这么做是为了避免过多的单一兵种。

  阿布专门叮嘱我关注皇后,我就关注了下。主基地可生产皇后,并不影响虫卵的生产。皇后每隔25秒制造一个虫卵,并且提供前期防御。我觉得这有点像一打一造里的Z,也是初期会多提供虫卵来弥补Z前期的弱势。很好,说明暴雪在前期的平衡性上下足了功夫。

  星际争霸2的神族是我最关注的,同时我们几个试玩的玩家交流下来,一致觉得神族是目前最成功最成品的种族,而虫和人都或多或少存在些问题或不足。

  神族现在开发出了主流打法非常强悍。前期裸双后造BY,BY好后升级WARP GATE,这个升级是我看下来目前最最关键的升级了,作用大家应该知道,就是让神族的兵营将部队生产到地图上任何水晶覆盖的区域,并大大减少造兵的时间。这就意味着,不仅部队造得快,而且一个位置老辣的水晶让行军时间也被节省下来。神族在经济有保证的情况下正面压迫力非常强大。

  当然我相信另外两个种族都有好的对策。但对于习惯了星际一的我来说,这个体验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星际2取消了低地对高地攻击时的MISS设定,但也取消了低地单位被攻击时暴露高地攻击单位视野的设定。从此打了白打。

  星际2的画面还是有点偏亮的,这让我觉得星际的灰暗美没被完全继承,但并不一定是坏事。因为效果友好一点会争取到更多女性玩家。这对我们纯爷们来说怎么是坏事呢?

  星际2的单位响应在我看来是没问题的,但是神族农民造建筑时明显有个停顿,像不死族的侍僧造东西那样。感觉不爽。但用SHIFT键的话也没问题。并且因为响应迅速和动作流畅,我发现想靠操作用枪兵搞死XX几乎不可能了,XX虽然跑得和枪兵一样慢,但攻击的时候非常敏捷,不像星际1里的XX那样会发呆。

  鉴于星际2目前神族的成熟度和虫族、人族的不成熟度,我认为星际会在明年下半年左右上市。明年上半年出来的都可能是半成品。

  星际2非常值得期待,因为它的战略高度和战术深度都远远超越了星际1,仅仅这一个小时我就能感觉到它丰富的内容。问题是,大好局面得来不易,暴雪可能会在平衡性上面临历史上最大的考验,严峻程度远超WAR3。

上一篇:工作犹如娱乐 暴雪台湾新办公室落成(图) 下一篇:利益之争无可避免 暴雪EA的大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