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星际争霸2>星际八卦>

当手雷兵超越了机枪兵 星际争霸2种族简析:人族篇

发表时间2009-12-18编辑:小德来源:网络购买优惠点卡

  写这篇东西我就不禁想骂脑袋让门框夹了的暴雪,什么叫做“神族的科技树看起来像是一堆东西都是需要星门作为前置的,但是实际上只有舰队航标是需要星门的。机械工厂只需要机械湾。黄昏议会解锁圣堂档案馆和黑暗圣坛。”这是忽悠谁呢……好极了,现在连暴雪给媒体的科技树都不能信了。回到我们的话题,这次的话题是人族的改变。从1代到2代,我们看到了步兵部队的增强,坦克的科技后移,应该说1代中惯用机械化部队推进的朋友现在都觉得很失望,因为雷车加坦克的组合风光不再,而坦克的人口提高,反而使其性价比降低,也许只有中后期资源足够丰富的时候才会出现。既然机械化不那么值得期望,那么我们就来看看人族的步兵部队有什么进步吧。虽然没了护士的强力医疗支援,但是机枪兵获得了盾牌升级来加厚血量,再加上血厚攻高如龙骑还会减速的劫掠者,人族的步兵部队也是势不可挡,如果再加上中期配置的医疗机,则更加如虎添翼。可是星际2中的人族看起来又面临一个在平衡型设计上的弊病那就是过于强大的手雷兵。暴雪曾经说过,想让机枪兵和劫掠者构成新的MM组合,机枪输出,劫掠者减速做保护。而事实上我们看到的若干官方非官方的战报视频,人族几乎都是靠劫掠者拯救世界,而我们几乎看不到机枪兵的影子,试问,暴雪你的“每一个兵种都能各尽其用”的承诺到底兑现了几成?兵营中的唯一一个施法单位就是幽灵特工了,可以释放EMP和狙击施法单位的特性让他成了各族施法单位的噩梦,同时也成了神族的噩梦。虽然现在的EMP并不会完全削减神族的护盾,但是其危害依然是巨大的,即便是神族拥有了各种各样告诉近敌的技能,可是有了EMP这种在前中期就可以研究开发的技能在,速度优势也被抵消的差不多了。

  另外一个并不常在人们视线中出现的步兵单位是收割者。这个以死神的镰刀命名的单位似乎并不惹人注意,也很少有人在泄露视频中使用他。但是他的强大是可以想象的:只有冷却时间没有数量和能量限制的D8炸弹,以及跨越地形的能力,使其能够对敌人的后方在瞬间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只要一队的收割者就可以瞬间用D8雷搞定人族的补给站,这还是在资料不足,无法确定收割者的炸弹是否会对建筑物造成额外伤害的前提下。一队的收割者需要12人口,但是在使用兴奋剂后,他们能够迅速的清理掉矿区的农民以及回防的少量单位,甚至可以用D8雷来炸掉主要的建筑。所以当对手侦测到你有出劫掠者的可能时,就不得不花一些本钱用于矿区的防卫。

  目前试玩过的玩家普遍认为,人族是目前最强大的种族。而它的强大,正集中体现在他的生物部队上。

  本人认为,可以尝试的一些战术有:

  1,新MM组合

  按暴雪的想法,机枪兵+劫掠者的打法,不过机枪兵的数量要随着其作用有所调整。再配合医疗机进行治疗和上下运输机操作来保护步兵。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医疗机一次性只能治疗一个单位大量生产又有困难,所以其使用方法都与1代的护士完全不同。

  2,劫掠者+恶棍战车的组合

  恶棍战车同样也是暴雪心目中高输出的典范。直线范围攻击+减速相信能很好的对抗狗海。

  3,收割者+医疗运输机骚扰

  通过医疗运输机的治疗收割者能够进行更多的攻击,同时医疗机的运输功能也能同时运载其他单位到敌人后方,造成更大的侵害。

  4,速女妖

  攀科技女妖可以作为大招,在对手没有考虑到的情况下可以对来不及研究隐形和建造防空的敌人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甚至直接把对手打跪下。

  5,坦克+鬼子+机枪

  中后期配置,坦克输出,机枪清理近身兵,鬼子负责狙击敌方施法单位,为反隐还要适当配置一些夜鹰。

  6,坦克+雷神

  一旦成型,天地无敌,当然了这个组合成型几乎是不可能的……

  7,维京做主力的战术

  可用作骚扰可用于正面,可对空可对地的高性价比兵种,配合坦克或者女妖用于正面也非常不错。

  8,地堡rush

  由于人族建筑的可回收,加上新的地堡科技地堡的利用也将增加,古老的地堡rush也可能会获得新生

  9,地堡推进

  利用地堡可回收的特性,不断通过回收和再造来推进战线的打法。可以辅以坦克来保证地堡的建造。

下一篇:对战平台BN2.0迟来的观后感